close

記得剛創業的那幾年,經常會有機會到企業與高階主管溝通和說服,當時因為沒有太多工作經歷和成功經驗,常會擔心自己被看輕或不認可,但因為是公司的代表人,所以通常會刻意裝得很厲害,不過這樣的結果,會呈現一種相對虛假做作,最後反而沒有得到好的結果和認同,總覺得不能一直這樣子。

因此,透過我父親轉介當時一家上市公司的總經理,希望從他的指導,去了解如何與高階主管溝通,我很深刻記得當時我去的時候,跟他表達我的困擾,他笑著跟我說,你的想法完全錯了。其實我們的想法跟你正好相反,你的想法是怎麼樣能夠讓我們覺得你很專業、很有經驗,#然而我們反而不會在意你的經驗,#因爲我們知道你年輕,#本來就不可能有太多經驗,#更希望知道的是你年輕,#有什麼不一樣的想法?#有什麼新的想法?#新的世代在想什麼?這才是我們想知道的,所以你可以很真誠的去讓人家知道你的想法和意圖,這樣反而比較容易讓我們接受,而去達到你的目的。

這事給我很大的影響,更正了我的溝通態度,我清楚的知道,透過一個真誠而沒有包裝的過程,不用在意別人怎麼去看你,或害怕別人看透你、看穿你,而是應該以自己最真誠的一面,通過傾聽與同理心去了解對方需求後再呈現你自己的目的與內容,是溝通最重要的本質,當然也就同時提高了你的影響力。

之後經營事業的20年,我經歷過很多大大小小的合作、談判、協商。我的經驗告訴我,
#最好的影響力是一種真誠溝通的態度和行為。

《真誠就是你的影響力》這本書更清晰、有結構的說出,如何透過一種真誠的態度,以五個秘訣建立影響力與好的溝通模式。

這本書:真誠就是你的影響力,我實際多年商場上的打滾,深深地認可這五個祕密:
第一個,你可以擁有情緒,但你不能讓你的情緒掌握你。
第二個,傾聽,站在對方的立場,去思考對方的需求。
第三個,以微笑的態度去建立整個溝通的框架,領導整個過程的節奏跟步調。
第四個,用圓滑並且有同理心的方式來進行雙向的溝通。
第五個,放下自己原本認爲正確的立場,先以開放的方式去了解對方的立場,在進行協商跟促合的過程。

這五個祕密都是出自於心法是一切溝通的本質。我覺得是在任何一次溝通需求的活動、項目中,都可以奉為原則的五個祕密。

#我推薦想在商場闖出名堂的書粉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k 林揚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